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天河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用歌声讴歌祖国、用跑步点赞祖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08:38:44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为庆祝祖国70华诞,号召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共筑幸福新天河。9月21日上午,天河科技园党委携手天河区非公党委,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天河商圈党委进行三地联动,共同开展歌唱祖国、为祖国点赞、活力健康跑等多元活动吸引园区企业职工、港澳青年及天河爱心人士千余人参加。

千余人用歌声讴歌祖国

活动现场焕发着昂扬向上的气势,来自园区150个非公党组织代表、百粤港澳青年、百基层工会代表以及2019年天河科技园新发展党员代表,和现场的市民群众深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没有百灵鸟的歌喉没有专业的声乐训练,感情真挚发自肺腑。他们发自内心为祖国骄傲,用歌声缅怀过往苦难辉煌的历史,讴歌今日伟大富强之祖国。和着歌声,现场挥起的国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广东南方电视台梁志峰(艺名细龟)是当天活动主持人,他表示“人生中能亲眼见证香港回归,澳门回归,更见证国庆70周年等国家盛世,祖国日趋繁荣富强,相当幸运和自豪”。2019年新发展党员尚阳科技曹先生表示:“能现场和粤港澳同胞歌唱祖国,非常难忘,中华儿女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对祖国的爱从来不曾改变。

活动领唱的是香港广州天河各界联谊会理事、天河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周均贤,在天河工作生活多年,说起广州、天河的创新创业氛围他很是赞同(接受采访)。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2018年区政府成立区港澳青年之家,像周均贤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收获个人事业成功的港澳青年还有许多。据统计,青年之家成立一年多以来共服务接待了港澳青年超5000人次,帮助近70家港澳青年创办的企业落地广州。

而青年之家场地所在地位于天河东北部的天河智慧城规划范围,其核心区天河软件园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集聚中移动互联网公司、网易、极飞科技1800多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广阔的平台、完善的配套设施、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天河的企业与港澳青年搭建桥梁、提供便利,让他们在天河深入学习、交流合作、创业发展,共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三地党委联动为祖国点赞

活动还设置“为祖国点赞”环节,天河科技党委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天河路商圈党委三地的党员和群众通过视频连线,同时用手机小程序为祖国点赞,共贺祖国华诞。点赞仪式浸润着真情与感动,映照着活动的感染力。现场还拉响49支彩炮,漫天飞扬的彩色闪纸在阳光下炫展浓浓爱国之情。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不仅是点赞者,且和所有天河市民一样是见证者、奋斗者、建设者。数据显示,天河是广州经济发展的“最大发动机”,2018年实现GDP4608.8亿元,增长9.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一,这离不开天河人的奋斗和努力。新时代的天河人正不断汇聚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勤勉奉献,为天河实现高质量发展,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活动由园区企业自主发起

截至2018年年底,天河科技园从业人员超20万,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为了丰富企业员工文体生活,搭建交流平台,园区企业持续自主发起各类活动,比如本次活动由宝供集团、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游戏公司、碧桂园广州总公司联合发起。活动设置了贴合园区互联网产业特色,契合年轻人兴趣爱好的cosplay环节,为现场带来新活力,吸引市民纷纷围观并通过社交媒体“刷屏”扩散。

活动还同时设置了爱心捐赠接力公益活动,天河科技园优秀非公党组织网易党委、动景党委、佳都党总支、北明党支部、星辉天拓党支部分别与自闭儿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向他们捐赠善款,充分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据了解,本次活动采用募捐缴费作为报名成功的依据,每人捐助一次可用于自闭症孩子4次运动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五公里的跑步比赛。

据悉,天河科技园分会场活动由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天河云商汇、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国明,天河科技园党委书记詹延遵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非公党委书记陶小民,区两新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永芝,天河科技园党委副书记蔡进,天河南街党工委副书记、天河路商圈党委书记闵正文,区非公党委副书记蓝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书记龙瑜,天河路商圈党委副书记周红出席活动。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