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重温红色足迹 不忘来路初心——天河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5 07:30:57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天河区纪委监委依托红色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让党员领导干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接受洗礼、感悟初心,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养料,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923日,天河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胜带领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和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观了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和中共广东监委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杨匏安旧居,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迹展,系统地了解杨匏安在广州的经历、杨家祠作为红色据点所发挥的作用,深切感受杨匏安等革命先烈用生命唤醒民众觉醒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中共广东监委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地方纪律检查机构,是中国监察委员会创建的先河,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央监察委员会积累了重要经验。站在“中国纪检从这里出发”的大幅标题下,同志们深深体会到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情怀,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定了在广东这块改革开放的热土上,不断奋发前进的信心。

在随后的开班动员中,张文胜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高站位把握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性和自觉性;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保持集中学习研讨的优良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走深走实。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