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天河区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主题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07:00:33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天河区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两新组织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聚焦“两新”组织发展、党建双提升,坚持“四个注重”,做到“四个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819“两新”组织党组织10225“两新”组织党员主题教育落落实,确保“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

一是“部门+行业”相联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天河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成立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的“两新”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统筹推进指导全区“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组织30位区领导走访对接118家企业,收集企业发展相关问题341个。区非公党委、区社会组织党委、天河科技园党委、区教育局党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各街道党工委等单位结合职能职责,有针对性的加强对所属“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指导,推动全区81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部召开动员会。着重抓好“头雁”抓好关键,先后组织140多批次“头雁”培训班和3期“头雁PLUS训练营”,参训“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1500多人次,为“两新”组织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规定+自选”相融合,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激励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天河区对标对表各项学习教育安排,引导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等,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21500册。开展“百名专家学者送教到基层”“百名党员干部送课到基层”活动,深入“两新”组织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城市治理、规划管理、产业扶持、税收减免、人才引进、入学入户、法律服务等政策举措,为“两新”组织发展保驾护航。组织1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参加全区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3431人次到毛主席视察棠下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发挥“头雁”示范带头效应,组织475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856次,638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两新”组织中深入人心。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教育,营造“百花齐放”的活动氛围。网易党委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在公众号、网络学习平台上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分享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营造出“比学赶超”的热烈学习氛围,并组织党员、员工到天河区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员工的法纪意识。爱乐文化集团党支部举办2场专场音乐会,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组织区域内18个单位、近300名党员群众拍摄音乐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区非公党委、天河科技园党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天河路商圈党委联合组织1300余名党员群众开展公益活力跑,通过视频连线三地联动,用手机小程序为祖国点赞,累计点赞数高达736819次。

三是“真查+严改”相结合,以检视整改成效推动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一方面,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对照四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找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目前已有310个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发现问题391个,制定整改措施438个。另一方面,认真开展整改,检视发现的问题中,已有317个得到解决。针对“两新”组织党员较少、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天河区组建58个楼宇党组织,并成立“天河区楼宇党建联盟”,成立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不断加强对“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指导,探索统筹安排“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三会一课”,提高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网易党委开展星级党支部达标创优活动,按照“实践创星-支部认星-组织定星-公开亮星”的思路打造网易星级党支部。针对当前党员参与社会活动不足的问题,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工作,累计发动3588名党员参与垃圾分类、整理共享单车等社会服务5787次。锦达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在中秋节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捐赠慰问品。三七互娱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发垃圾分类小游戏,用轻松娱乐的方式向公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四是“引领+参与”相促进,激活“红色引擎”推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天河区积极发挥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统筹用好全区21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20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各楼宇、商圈、园区党群服务阵地,吸引“两新”组织党员到阵地参加活动,参与基层治理,承担社会责任。以广弘天琪小区为试点,推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部、物业协会党委和合富辉煌集团党委、广弘房产集团党委协同开展社区党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模式,构建和谐社区。三七互娱党委与半月谈杂志社就创立基层党建共建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网易党委与区公安分局党委签订共建协议,并联合开展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主题教育开展至今,全区“两新”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63次,受益人数达14000余人,17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到天河区对口贫困村开展帮扶,帮扶物资达30余万元。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