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州市天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工作信息
广州市统计局赖志鸿局长一行到天河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09 18:25:49
 

  11月6日上午,广州市统计局赖志鸿局长一行到天河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调研与座谈,天河区常务副区长龚伟河、市统计局副局长冯俊、天河区统计局局长王本成、猎德街党工委书记李明以及市、区、街人普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赖志鸿局长一行首先到猎德街广粤国际社区,实地走访,指导外籍人员的登记工作。针对外籍人员语言不通、联系不上等难题,龚伟河常委表示已想方设法解难题,一是国际社区的普查员均通过英语四、六级或有海外留学经历,具备一定外语水平,可协助沟通交流;二是全面动员社区管家、公安等力量,采取上门、电话、设摊等多种形式助力普查工作。

  随后,在座谈会上,王本成局长、猎德街党工委书记李明同志分别汇报了天河区及猎德街的人普工作进展情况。市调研组与区、街人普办就质量把控、空户率较高、户籍人口难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和建议。

  赖志鸿局长对区、街人普办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普查员稳扎稳打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并针对短表登记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实地抽查、后台数据监控两手抓,切实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二是组织领导再强化,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亲自统筹,压实责任层层传导;三是把握好时间节点,目前普查时间紧迫、工作量大,要落实好每天任务,有序推进登记工作,最后预留2-3天时间查漏补缺,争取工作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