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广州市天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 工作信息
广州市统计局赖志鸿局长一行到天河区开展“七人普”短表登记督导工作
来源: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2 19:18:24
 

  11月11日上午,市统计局赖志鸿局长一行到天河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督导与座谈,天河区龚伟河常务副区长、区统计局王本成局长、街道主要领导以及市、区、街人普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赖志鸿局长一行首先到黄村街,分2个督导小组前往黄村西社区、庙元社区,随机抽查了普查行为异常的小区,重点核查空户、“1人户”等登记情况。

  随后,在座谈会上,王本成局长和张盛旺书记分别详细汇报了天河区和黄村街人普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赖志鸿局长就抓好数据质量把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进度质量两手抓,既要保证在11月13日前完成短表登记,预留2天时间查漏补缺,同时也要把质量摆在第一位,统出真数、统出全数;二是区人普办要加大指导督导力度,每日通报,重点关注进度落后的普查小区,为有困难的街道争取资源、介绍好的经验做法;三是各街道人普办要把好源头质量关,加强“两员”管理,加强对流动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普查登记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普查员切实做到“真入户、入真户”,做好工作日志。

  龚伟河常委表示,天河区一定严格按照市人普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强调责任担当,狠抓普查质量,在11月13日前实现普查入户全覆盖,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坚决打赢全区“七人普”登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