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好家风 > 成果分享
青少年告白:家风照耀成长路
发布时间:2019-04-24 03:32:51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青少年告白:家风照耀成长路资料

视频来源: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青少年告白:“家风照耀成长路”】

(1)黄欣然汇景实验中学初二8班

诵读:《孟子》:“取诸人以为善,是与人为善者也。故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

讲述:我太婆生活的年代,物质匮乏,自家粮食都不足以维持生计,但太婆却热心收留过往的小商小贩,一粥一饭,乐善好施。太婆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善事,但在生活的点滴之处,践行着数不清的小善。她的善良,深沉而厚重,而对我而言,这更是一种家风的传承。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24113448717

(2)谭俊彦:文德路小学五年3班


诵读:《礼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讲述:我的外公是“毛泽东时代的军人”。从小我在他身边长大,他身上的军人品质让我养成了严于律己的好习惯。每一天,我的身上都有一个“时间表”,我会按照这个时间表做好每一个时段该做的事。有一套动作,我从4岁开始就跟着外公练习。手势配合:“立正!向右看!向前看!”将来我也要参军!磨练自己,保家卫国!



黄钦怡


(3)黄钦怡:东风西路小学三年2班

诵读:《百孝篇》:“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

讲述:虽然我还不能完全懂得其中的道理,但我知道“孝”一直在我的家风里。不久前,爷爷因胃肠疾病住院手术,爸爸在医院守了三天三夜,给爷爷洗脸、擦身、无微不至。我每天自觉做好自己的事,不让爸爸照顾爷爷时还为我操心。“百善孝为先”,我的家风,我将用实际行动传承下去!



陈卓

  (4)陈卓执信中学初二6班

诵读:《颜氏家训》:“夫所以读书学问,本欲开心明目,利於行耳。”

讲述:古时,读书就被推崇为天地间第一人品。爸爸在杂志社工作,常与书香为伴,他手不释卷的习惯感染者我,而我就读于广州执信中学,朱执信先生“革命好学”的精神又熏陶和激励着我,我相信,最好的家风,一定是有读书传统的家风!



雷嘉宝

(5)雷嘉宝:白云广雅实验学校初一(12)班


诵读:《墨子尚贤》:“有力者疾以助人,有财者勉以分人,有道者劝以教人。”

讲述:父母从小教我要做正直善良的人。爸爸长期从事公益活动,是一名“全国优秀志愿者”。从我懂事起,他就带着我,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扶贫物资打包装箱、为慈善义卖讲故事筹款。向爸爸看齐,我也获得“最美南粤少年”的光荣称号!互助互爱,会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集体——

黄钦怡:奉先思孝,处下思恭;

雷嘉宝:倾己勤劳,以行德义。

谭俊彦:有一种力量叫家风,让我们勇往直前,

陈卓:有一种力量叫家风,让我们离梦想更近。

黄欣然:传承广州好家风——

众人合:我们争当追风好少年!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