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直播

新闻直播

广州市天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5月25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机关大院大会场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佳主持会议。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林玲向大会作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甘正培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民作了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RD6_1166-----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林玲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RD6_1144----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佳主持会议

 

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林玲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求真务实,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共审议议题134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5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专题询问1次,组织专题视察调研71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0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2人次。从经济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出发,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同时,着力推进社会事业建设,法治天河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玲指出,2016年区人大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为民、务实高效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我区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民主法制保障。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中心,突出重点,推动行权履职更有成效;二是立足主体,汇聚力量,推动代表工作更加扎实;三是依法依规,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四是夯实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人民法院:努力履行审判职能,稳妥推进司法改革

甘正培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5694件,同比上升19.1%,审、执结案件27475件,同比上升4.8%,一线法官人均结案371.3件,受理案件数量、结案数量、人均结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案件总量、人均结案数、案件均衡度三项重要指标在全市基层法院名列第一。审判执行工作保持良性运转,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有效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制度示范法院”。在过去一年中,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履行审判职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审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RD6_1239-----

区人民法院院长甘正培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甘正培指出,2016年区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办案质效,为“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平安天河、法治天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2016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司法办案第一要务;二是继续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司法公开;四是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

人民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刘志民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区检察院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坚持法治引领、强化司法规范、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执法办案、诉讼监督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荣获多项国家、省、市、区集体和个人荣誉。  

RD6_1250-----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民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志民指出,2016年区检察院将积极稳妥推进检察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强化服务发展工作理念,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着重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职务犯罪惩防,促进廉洁天河建设;四是强化监督制约和检务保障,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五是强化检察改革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秘书宣传组:谢穗敏 摄影:田敬辉 何小茹 赖然然)

 

IMG_5677

代表在审议报告

IMG_0004会议现场(一)

 

RD6_1198-----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