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直播

新闻直播

陈加猛区长参加石牌街代表团会议

2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加猛出席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石牌代表团分组讨论会议。

陈加猛指出,2018年,天河坚持新发展理念,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上水平、走前列,实现GDP4608.8亿元,增长9.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陈加猛强调,天河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区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坚持稳中求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区政府今年要重点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围绕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出台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打造产业政策高地。

二是围绕招商引资,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下大力气。区政府要重点加快重大发展平台建设,一方面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益,强化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衔接,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大招商”工作机制,通过产业用地和产业政策协同发力,做细做实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引入一批以总部经济为主的产业项目和骨干项目,形成天河的产业集聚。

三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用活创新资源。重点完善村(社)集体物业打造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政策,搭建一流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中乌巴顿研究院等一批重点实验室、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提高转化率,将活力新天河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硅谷”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龙头节点。

四是保障好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方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是抓好城市规划“回头看”,在完善城区功能品质上下足绣花功夫。面对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围绕总书记的四个出新出彩要求,重新修订制度片区的规划,对城市空间产业功能重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