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区直机关"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区直机关"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天河区教育局党组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8:04:11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教育局2.JPG

  根据广东省委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弘扬王烁同志的精神,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天河区教育局党组率先垂范,认真组织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一、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我局转发了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给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级党组织立即通过召开“三会一课”、先进事迹分享会、青年教工座谈会、举办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展开专题讨论,引导党员干部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政治自觉。东圃小学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撰写《东圃小学党支部开展“学王烁、战役请、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并发给党员老师认真学习,支部书记谢小廷积极组织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体验,分享了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学习讨论会。党支部书记张洪臣就活动主题以及王烁同志的生平事迹做了简要介绍,各党小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要让英雄的无畏精神和感人事迹弘扬传承,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干事的动力,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以一流的业绩和作风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继续发扬我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

  二、认真进行对照检视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我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检视在这次疫情抗击大考中暴露出的一些党员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在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深入查理想信念牢不牢、党性观念强不强、担当意识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能不能向王烁同志一样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东圃幼儿园党支部在支委的带动下,在东圃幼儿园、美好居幼儿园、华港幼儿园、童睿幼儿园、华彦幼儿园掀起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先进、找差距,比贡献、促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我检视分析。

  三、继续深化承诺践诺

  在学习讨论和对照检视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认真以王烁同志为标杆,突出忠诚严格的工作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化承诺践诺活动。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岗位职责与年度工作任务,以正在推进的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改善方法。陶育实验学校党支部成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班,该校原党支部书记王碧先同志已到退休年龄,“退而不休”,继续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作为专班负责人,协同学校德育处,和心理教师一同为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真真正正践行了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广州中学党委开展了“情暖校园、用心守护”暖心行动,通过以支部为单位蹲点一个班级,扶持一门学科,帮助一名教师,支部每一名党员教师 “拉手”一名学生,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旗帜作用,让全体党员在学校教学改革、学科育人、新时代劳动教育、招生宣传等工作,做好“蹲、拉、帮、扶”的具体落实,进一步巩固扩大师生工作学习共同体。发动引导全体党员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普通的工作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四、带头立足岗位建功

  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基层党组织各项建设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汲取榜样力量,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勇于接烫手山芋,敢于啃最硬骨头,以一流业绩和作风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搭建更多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和项目,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建课题研究等,发动党员围绕本单位今年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集中攻坚。着力在抗击疫情、复工复学上出实招,积极破解难点堵点,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等机制,坚决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广州市南国学校党总支按照天河区教育局党组要求,在全校,特别是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教师自身工作岗位和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复教复学开展,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学优秀强自信,战疫情创业绩”,实现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复教复学工作平稳、平安、有序,确保学校师生校园安全。天府路小学党总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一直引领全校党员教师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天府力量。

  五、培育选树身边典型

  各级党组织积极运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橱窗墙报等线上线下阵地,广泛宣传、推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最美故事;结合党内评先评优工作,大力培育和选树本单位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胆探索、创新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和一线人员的制度机制,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王烁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渔沙坦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讲防疫故事、树党员榜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7人讲述了他们在线上教学教学防疫故事。在故事中,他们以小视角见证大时代,以个体故事勾勒整体群像,展示党员教师敢作为、勇担当的一面。广州市南国学校党总支通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环境和“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党总支也结合在疫情防控工作、复教复学工作,对优秀、工作认真细致、卓有成效的党员干部给予肯定和表彰,通过充分挖掘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传递正能量,有力促进老师们爱自己的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爱自己的职业,拥有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学校发展,为天河发展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沙河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学习战“疫”英雄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王烁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天河区教育局党组将继续带领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以王烁同志等代表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业的内在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