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区直机关"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区直机关"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区统计局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来源: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7:47:05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统计局1.jpg

  根据区委办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区统计局积极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一、大力开展宣传和自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局办公室利用微信群推送学习链接,在OA传阅相关文件,宣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线上自学,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撰写心得体会,并对照先进找差距,认真反思查不足,为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准备、营造氛围。

  二、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先进、找差距,比贡献、促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对机关党员干部七个方面特征的重要论述,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主要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我检视分析,查找理想信念、党性观念、担当意识和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之间互相点评,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成同志对照检视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

  三、认真讲授主题党课,提升干部职工精神境界。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成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分享了对二十字好干部的感悟和理解,激励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立足平凡岗位,把初心使命融入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党员、好干部。王本成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用踏实苦干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切实提升 “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能力和水平。

  全局2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和对照检视,保证了时间、内容、人员落实,学习氛围浓厚,对照检视到位,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对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入学习,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先进典型看齐,把从“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围绕本单位今年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王烁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