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河区第四次全国普查 > 工作动态
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区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03:02:44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QQ图片20181218090507


为更好地推进2018年全区第四季度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布置下一阶段统计工作任务,12月12-13日,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区统计业务培训,由区发改局副局长王本成主持,区发改局及各街道统计工作站负责人、统计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本成副局长总结了我区前三季度统计工作的完成情况,并针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对照全年的任务目标,梳理今年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差距,研究出解决的对策,扎扎实实做好全年的收关工作;二是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坚决恪守统计“四条红线”,确保“依法依规、应统尽统”;三是加强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为统计工作打下基础;四是为即将全面展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普查工作有序、顺畅、高效完成。

各专业负责人结合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围绕专业报表的指标解释、审核要点、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统计法和经济普查条例进行了讲解,重点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进行学习。针对即将展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详细讲解了普查流程和PAD清查数据的收集和整理等技术要点。各街道结合本街道统计工作的特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好的经验做法等方面做了发言并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统计员提高了对统计工作原则和重点的认识,系统学习了“四经普”的工作流程和所需知识,为做好我区全年统计工作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