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国防信息
广州警备区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征兵宣传
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布时间:2020-08-03 16:15:21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征兵宣传片火爆羊城高校

  中国国防报7月21日讯 陈美、张争报道:“在这里,回荡着工农的呐喊和抗日的怒吼;在这里,续写着雄师入城的盛况和改革的辉煌……”近日,一部名为《这身戎装——等你来》的征兵宣传片在广东省广州市80余所高校班级微信群中广泛传播,发布仅1天时间点击量就突破10万,掀起了大学生报名应征的热潮。

  “宣传片拍摄制作历时3个多月。”宣传片摄制负责人雷蕾向笔者介绍:“我们通过寻访本地红色革命遗址,回溯改革发展脉络,拉近与广州高校青年学生的距离,鼓舞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传统、崇尚英雄、矢志报国。”

  高校是征兵宣传“主战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高校未复课、返校时间差异大,传统的挂横幅、发传单和政策宣讲难有成效。”广州市征兵办公室主任过伟剑告诉笔者,为应对今年征兵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他们在深入高校和企业征兵工作调研的基础上,把改进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法,作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任务不减、质量不降”的重要手段。

  “大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挥洒青春和汗水,对这座城市深怀感情。广州又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共普查出红色资源619项,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该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秘海涛在组织征兵宣传片的拍摄筹备中,吸纳了征兵问卷调查中的相关建议:“以‘城市与国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更能引起大学生的情感共鸣,激发他们的应征热情。”宣传片拍摄中,他们以“传承、担当、尽责”为主基调,选取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等12处城市红色地标。

  此外,他们还从广州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中,遴选出“精武标兵”刘慧勇、“军营金话筒”杨子珺、“创业先锋”黄润财、“职场逆行者”徐晓钏等4名优秀青年代表,于宣传片中讲述在军营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人生经历,再次向青年学子发出召唤。广州商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何志威报名应征后告诉笔者:“看到学长们在军营历练成才,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参军报国,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7月14日起,《这身戎装——等你来》宣传片在广州市各公共电子显示屏、地铁传媒、公交视讯等平台持续播放,通过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向广大适龄青年定向推送。该警备区还把宣传片剪辑成30秒手机视频彩铃,并为征兵工作人员及高校辅导员统一办理相关彩铃业务,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据了解,截至7月16日,该市大学生、大学毕业生网上报名数分别为1.1万余人、4300余人,较去年同期均增长近10%。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