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国防信息
“英雄花开英雄城”之“童心向党 共绘梦想”——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组织国防教育主题亲子活动
来源:广州国防教育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8-30 09:40:48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一年一度的暑假接近尾声,8月19日,广州市直机关系统50余组家庭共100多人相聚在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加“童心向党 共绘梦想”主题国防教育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旨通过国防教育亲子活动,厚植广大青少年群体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激励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献身国防的革命斗志。

  早上8点半,教练吹响了集结号,小小兵和家长们穿上整齐划一的绿色“军装”蓄势待发,迎接当天的亲子活动。

201.png

  在中心后广场,原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官兵组成的方阵队列进行升国旗仪式展演,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队列整齐、站得笔直,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202.png

  随后,大小朋友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逐一完成当天的打卡任务。

  叠出“豆腐块”

  在教官的教导下,各个家庭将被子重复平整、抠角、修形,把一件件软绵绵的被子升华为“豆腐块”。

203.png

  勇闯雷阵

  各个家庭轮流依次探索雷区,工作人员给出相应提示,在反复试错中,大小朋友终于找到一条安全的通道闯过雷区,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204.png

  冲上云霄

  各个家庭快速地折叠起手中的彩纸,折成梦想的纸飞机,放飞手上纸飞机,放飞心中的梦想。

205.png

206.png

  我是“特种兵”

  分批引导组织家庭进行挑战,尽可能减少失误快速地完成障碍闯关。面对障碍,“大兵小将”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在各种障碍间飞奔,攀爬、跳跃、钻爬,不断训练亲子家庭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207.png

208.png

209.png

  薪火传承

  各个家庭参观二楼“两弹一艇 强核报国”主题展馆,展览分四部分主题:中央统帅搞核弹、两弹一艇壮国威、伟大精神耀东方、核技术应用科普。

210.png

211.png

  童心印记

  每个家庭选择有地标建筑的地方,学员们拍摄出不同的创意造型照片三张,发送朋友圈。

212.png

213.png

  共绘蓝图

  各家庭小组集思广益,利用现场资源及教练提供的素材,大胆创新,作品要求将“国防文化”、“我是一个兵”等创意元素融合到画卷中,既要有画还要有文案诗句。

214.png

215.png

216.png

  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参加本次亲子活动的小朋友平均年龄只有8岁。尽管年龄小,但参与热情并不低,叠被子、跨越障碍、手绘心中国防情……在家长的陪伴下,小孩子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技能。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重点,强化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素养和国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增强国防教育观念和国防意识,提升国防基本技能,激发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热情,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217.png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