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国防资讯
南部战区总医院成立战创伤救治中心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1:53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日前,南部战区总医院战创伤救治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医院推进打仗型医院建设的又一个实质举措。

201.jpg

202.jpg

  战创伤救治中心的成立,经过多年的科学论证和精心筹备。早在1984年医院根据驻地特点及部队战创伤员基本情况,探索成立创伤救治技术攻关组经过一代代人的辛勤耕耘,重症创伤组在华南地区成功抢救了大批急危重症患者,形成了立体救援体系,带动医院多学科快速发展,赢得华南地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203.jpg

204.jpg

  近年来,医院通过统筹医院军事医学优势学科整合战创伤救治力量,优化救治流程,实现院前急救、院内救治、创伤康复全程的闭环式管理。多学科联合、科学规范的救治,在大幅提高救治效率的同时,也显著降低了战创伤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为保障打赢、救治生命提供坚实保证。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