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天河国防
天河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310名退役军人入场求职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4 11:45:12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8月31日,2020年天河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在南方人才市场举办,来自广州驻军各部队约310名退役军人参加应聘,12人现场签约,165人达成进一步面试意向。

  天河“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进军营

  据悉,天河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是天河区“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进军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东军融科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聚焦解决复退士兵后路之忧,将就业服务前移、把培训送进军营、把政策送到手上,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延伸拓展招聘,实现退役军人和用工企业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互动,进一步创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0902.2.jpeg

  其中,8月30日,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天河区空军某部队组织培训进军营活动,请专业教授分别就《就业应聘技巧与礼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解析》两个主题进行了辅导授课,为即将退役的军人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分析常见问题,传授就业面试技巧,并现场赠送了100本《新时代促进退役军人政策集萃》。

0902.1.jpeg

  8月31日,在南方人才市场举办的2020年天河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上,来自广州驻军各部队约310名退役军人参加应聘。入场招聘的企业有上市企业、知名国企、省内优质企业共58家,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72类岗位,需求总人数超300人,岗位涵盖高端制造、网络科技、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物业地产、旅游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招聘会上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现场为退役军人提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税收优惠、落户指引等相关咨询,并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招聘信息资料。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累计12名现场签约,165名达成进一步面试意向,填表登记信息475人次。下一步,主办方还将通过线上招聘服务,将招聘活动持续推进。

  求职者:更好了解市场需求,在新岗位建功立业

  一身军装的小张出现在活动现场,今年24岁的她在后天就将退役。

  “我大学毕业之后才投身军营,这场活动能让我更快了解市场需求,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将有所助益。”小张说。

  与她同来的还有已经服役5年的小叶,今年24岁的他到招聘会现场后就翻阅起求职岗位。“我在部队是哨兵,这些岗位对我来说都挺对口的,尤其是保安领班等职位,需要会军体拳等技能,这些我都很擅长。”他说,来自湖北的他期待未来能继续留在广州打拼,为建设广州发光发热。

0902.3.jpeg

  对于本次专场招聘活动,他感觉非常贴心:“现在国家对退役军人越来越好了,出台了很多好政策,我们也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而招聘方也对退役军人十分认可。参加招聘的友云文化公司总经理冯芸表示,虽然公司刚成立不久,但她还是带来了两个工作岗位。

  “对我来说,参加这次的招聘会非常有意义:一是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一位正直的革命军人,有胆识、有阳刚血性,是真正的新时代偶像;二是因为军人有着诚信、忠诚、责任、担当、执行力强等优秀品质,这些恰恰是这个时代职场中难得的职业素养;三是招聘退役军人,不仅是为企业招贤纳才,也是企业承担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份社会责任。”冯芸说。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