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天河国防
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18 10:35:21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缅怀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社会各界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传承英烈志,共铸中华魂。

9月30日,“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举行。

11.01.jpg

  当天上午,陵园广场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迎风飘扬,烈士纪念馆旁的浮雕墙大气恢弘,象征着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的长明火炬熊熊燃烧。市民政局、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市殡葬服务中心、市天河区兴华街建武社区党委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烈属代表和党员干部、公安干警、青年学生代表近80人,在长明火炬前隆重集会,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

11.02.jpg

  9时30分,公祭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诵读祭文以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举右手、齐行队礼,表达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的远大志向。伴随深情庄重的《献花曲》,工作人员抬着花篮,缓步走向地坛,整齐摆放在象征烈士精神的长明火炬旁。全场肃立,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行三鞠躬,深切表达缅怀之情。

11.03.jpg

11.04.jpg

11.05.jpg

  烈士后人赖正红先生表示:“今天是国家设立的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来到陵园广场长明火前,看着纪念烈士的熊熊火焰,心情澎湃,思绪万千。无数先烈为了中华民族,为了新中国牺牲了,我们身为烈士后人更要发扬继承英烈的精神。”

11.06.jpg

  参与活动的公安干警表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烈士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慷慨捐躯,死而后已,他们以满腔鲜血汇聚成国家建设建设事业的滚滚洪流。在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牢记烈士们的崇高精神和壮丽人生,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学习他们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革命意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革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11.07.jpg

  活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纪念‘沙基惨案’95周年专题展览”,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不畏流血牺牲,捍卫和平的英勇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