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天河国防
天河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退役军人书画作品展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5:07:53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近日,“忠心献党”——天河区退役军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创作比赛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天河艺苑举办。本次书画展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文联主办,区属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区书法家协会与区美术家协会协办。

1101.png

  自作品征集活动开始以来,退役军人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创作出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绘画、书法等作品,此次展览以书画作品为桥梁,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展现退役军人红心永向党,永远跟党走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得知我的作品《延安》与《漫山红遍》在此次书画比赛中获奖,我的内心感到非常欣喜和鼓舞。特别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文联,举办书画创作比赛,给了我们这些老兵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获奖作者代表肖新国激动地说道。

1102.png

获奖作者代表肖新国发言

  开幕式原定于上午11:30开始,但参展的老同志们热情高涨,不约而同地都早早到了会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欣赏彼此的作品,聊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他们中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功勋老兵,也有刚刚退役的才俊新秀;既有回乡创业的乡土作品,也有千里之外的网传佳作。

  从硝烟“战场”到抗疫一线,从乡间地头到科研“硅谷”,从创业标兵到志愿先锋……每一件作品彰显着颗颗红心,诠释着一份份对党的忠诚,带着温度,记录着老兵红心向党之路,反映了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

1103.png

  就连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老同志们矍铄的精神所感染,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书以言志、画以言情,参展的这五十幅作品,每一幅都饱含了创作者的情感,体现出了他们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颂,以及对人民美好的祝愿。参展的老同志们积极参与活动,非常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他们虽脱下军装,但仍体现军人本色。”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