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天河征兵系列报道——应征事迹·全泓宇
来源: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12:49:50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我叫全泓宇,是来自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四年前,我满怀期待来到了羊城广州,踏进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大门,开启了我人生中一段重要的篇章。而四年后,我又即将从广州体育学院出发,再次踏上一段更加有意义的旅程。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最期待的日子就是每年的寒暑假,因为那时我和哥哥弟弟们就能一起回到老家,聚在一起听自己的曾祖父讲过去的故事。我的曾祖父是一名抗日老兵,从他口出说出的见闻总是能抓住我们儿时的好奇心,在他给我们讲故事的时候,我总是被他那布满皱纹但总是能射出光芒的眼睛所吸引,那时的曾祖父已经很老了,可是一给我们讲到这些战争故事时,就仿佛变成了一个年轻人,又变成了那个在战场上勇往直前的战士。在听完故事后,奶奶就会准时给我们兄弟几个端来已经烤得金黄的玉米,我们就一边拿着用竹筷插好的玉米,一边唱着“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像一排接受检阅的士兵一样围着客厅巡逻。

  我想,那时我的内心,就已经埋下了一颗“战士的种子”。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内心的种子也逐渐在生根发芽,我也更加认识到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荣耀。在我成长的这些年里,我听过太多太多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事迹。81192王伟的“我已无法返航,请继续前进”;2008年汶川大地震,十五名伞降勇士的奋力一跳;排雷英雄杜国富的“让我来!”……每当听到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时我总是心头一热,恨不得立马投身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阵中,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我大学的这四年,我一直努力学习,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既然还没有做一名部队里的士兵,那就做一名生活中的士兵!在大学期间,我也多次荣获优秀干部的称号,在毕业之后,我意识到,是时候报效祖国了!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不想让自己后悔一辈子,我想在自己的青春中涂下一抹军绿色,我更想为国家人民贡献出我自己的青春!

  我的曾祖父已经不在了,他留下的,只有那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而我,也想在我暮年之时和我曾祖父一样能留下些什么。所以,我决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家燃烧我的青春。国志所向,即我所往!

广州体育学院 全泓宇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