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天河征兵系列报道——应征事迹·方浪森
来源: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1-01-18 16:51:11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每当看到这句话,我都会陷入深思,自己是否做到了不悔恨,不羞愧。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祖国。然而,我们国家的国家安全也时刻面临着严峻挑战,作为中华民族的热血男儿,怎能对此无动于衷。

  对于参军的选择,我并不是一时的兴起。小时候,我经常用士兵玩偶排兵布阵,用玩具枪练习射击技术;高中的时候,每天都能听见学校附近军区的训练与号令声;上大学后,对党和人民军队的了解越来越多。在不知不觉中,我对人民军队越来越敬佩,对部队越来越向往。在大四的时候,学校推出了“2+3征兵计划”,于是我立马报名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我终于能实现参军报国的理想。好男儿志在四方,最重要的是保卫国家,用自己的青春来守卫祖国的荣光。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是个人的骄傲,是家人的骄傲,是祖国的骄傲。

  但是,参军报国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非常注意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打排球,羽毛球,偶尔还相约去爬山。保持每天一定的运动量非常重要,它能让我身体和精神保持在最佳的状态。另外,良好的视力也是参军必不可少的条件,每年因为视力不合格而淘汰的报名参军的人非常多。总之,不管是否参军,良好的身体素质都能让我们受益终生。

  两年后,我会从部队退役。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为了保持自己的专业素养,在部队的空闲时间里,我会阅读自己的专业书籍,保持对行业的关注,为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做好准备。

  如果你想实现保家卫国的理想,想遇见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想给自己的未来增添无限可能,那就报名参军吧。在部队里,一切重新开始,不管面对多大的风雨,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华南理工大学 方浪森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