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2020年天河征兵系列报道——应征事迹·马赞
来源: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1-02-10 14:33:51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服从祖国召唤,积极报名应征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当我看到身边一大批热血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把青春年华奉献绿色军营,为加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时,作为一名警校生的我更加义不容辞。

  参军是我从小的志向,并且持续至今,热情有增无减。小时候每当我打开电视看到军事节目的军人进行训练和演练的时候,看到军人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我的热情如巨浪般澎湃。小时候我爸的做事风格给了我很大的影响,就是每做一样事情都需要把它做完美,哪怕这件事情刚开始就给了你当头一棒,也要坚持下去,而且要把它做到最好。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爸总是在我耳边提醒我“这是你自己选的路,哪怕摔得头破血流,爬也要爬完,你不是很想当军人吗,这可不是军人的作风。”

  读初三的时候,毕竟是初中的最后一年,同学们都非常刻苦学习,可以说是吃饭洗澡都是奔跑着去的,因为我初一初二比较贪玩,所以成绩属于中下水平。初三的时候年级长和班主任经常找我谈话,让我报读体育考生,因为我的文化成绩位居中下,想考个比较好的高中并没有那么容易,虽然我平时很喜欢体育锻炼,但后面我还是没有报考体育生,因为我对体育生这方面不感兴趣。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为自己争口气,拼尽全力把文化成绩提上去。刚好那段时间我在看军事节目的时候有一位士官对新兵说:“如果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那么我就会用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来争取。”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之后的日子里我基本是以军人的姿态生活着,每天早上四点多起床背英语单词,每节课都是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去听。到后来我不负众望,考到了自己理想的高中。

  参军是我们警校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它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还可以磨炼我们由一名莘莘学子成为保家卫国的铜墙铁壁。参军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理想,更是一次记忆犹新意义非凡的旅行。

  如果我能如愿以偿成功入伍,我将严守军纪,将自己在大学中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部队中,并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退伍后,我更加会将在部队里学到的精神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部队回来的首要任务就是先提高自己的学历并完成学业,争取考上公务员,在司法部门的岗位上继续为国家作贡献。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马赞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