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2020天河征兵系列报道——应征事迹·麦吾兰江·麦合木提
来源: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10:59:24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我是毕业于暨南大学的新疆籍学生麦吾兰江·麦合木提,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的经历。我的分享由以下两部分组成。一是我的求学经历。二是我参军入伍的初心。

  求学经历:我来自一个位于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皮山县。2009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新疆区内初中班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走出农村开启了我长达11年的外地求学生活(因为距离和政策原因每年只有暑假可以回家,当然除了自己的生活费其他所有的费用都是国家承担),2012年我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作为新疆内地高中班的上海市七宝中学(学制四年,含一年预科),2016年考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这长达11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亲身经历党和国家对我们每一个学生的精心培养和照顾,一直对党和国家心怀感恩之心。2017年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经过学院老师们的教导以及自己的努力2019年我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2020年顺利从暨南大学毕业。

  参军入伍初心:我有个叔叔在2000年左右当过兵,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开始读书,等叔叔退伍回来带来了一个纪念册,我当时去爷爷家重复干的一件事就是反复的去看叔叔的纪念册,这就成了我对解放军的第一印象。后来读初中高中的时候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开始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开始崇拜这支军队,并且开始萌生了要当一名解放军的想法。最重要的还是大学的四年,大学四年我认为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思想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前两年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报名,大三的时候因为年龄不合格再次失败,到了今年是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去报名,这也是我实现军装梦最后的机会。我主要是想趁自己年轻还有能力的时候多做一点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避免日后留下遗憾。然后长达半年的时间我凭自己的决心改变了父母的态度(从父母的角度出发我已经离开家庭在外面读书11年了,现在毕业了想让我回来在他们身边工作,弥补之前没能给到的父爱母爱),我爸爸由不太支持到现在不仅支持还建议我留在部队。当然我也受到了一些质疑比如说大学毕业去当兵大材小用,比如去当兵是考不上大学或者找不到工作的人才去选择的方向等等。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我们都知道每次国家遇到困难都是军队冲在最前线,这次武汉疫情冲在最前头第一个进入武汉的最后一个撤离的就是解放军,江西抗洪也都是解放军的身影,我们享受着他们带来的幸福更没有理由去这样评价他们。其次现在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提高军队综合素质,如果每一个大学生都抱有上述的想法部队的综合素质提高不了,没办法实现强国先强军。最后应征入伍是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必须履行的义务,虽然当前情况下服兵役更多的是一种权利,但是我们青少年不能忘记自己有保家卫国的义务。

暨南大学   麦吾兰江·麦合木提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