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2020天河征兵系列报道——应征事迹·李春江
来源: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10:59:24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军旅生涯,那是令人热血沸腾的生活。在中国,部队生活,这是绝大多数人所向往拥有的一段经历,而我正是那茫茫人海中的一员。

  髫年至今,始因年少懵懂不知求学贵,后有漫漫艺考求学路。艺考路途中,有时会发现自己,身处喧嚣的人群中,心中的方向却渐渐模糊,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些是为了什么。在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日夜才明白,原来这是我们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漫长的求学过程是非常艰难的,却也是非常幸福的,我们身处其中,也享受其中。从踏上艺考之路的那时起,我们便注定与别人不一样,说不一样,实则也相同,不同的是,我们选择的方向路线不同,相同的是,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着,无论如何,都是殊途同归,我们都在朝着那个最好的自己而奋发前行。付出才有回报,在经历过漫长艰难的求学之路后,我有幸成为这所百年老校——华南农业大学的一员。在这里,我结识到更多优秀的朋友,良好的校园环境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也让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

  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们面临的选择有很多,升学、创业、工作等等,相比这些,更让我向往的是——从军入伍。入伍的种子早就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底,幼年从长辈口中得知的关于军人的部队生活,影视剧、军旅纪录片中所了解到军人的优良作风,都深深震撼着我。高中毕业那时,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全国征兵网上报了名,而后因为众多的外界因素没能如愿。从而踏入大学的校园生活,在平常的生活中,偶尔会从老师们口中得知,某某某师兄、同学去参军入伍了,每每听到类似的话语,心中都充满了对部队生活的羡慕和期待,此类种种,使我下定决心,毕业后首先选择入伍参军,圆自己一个军旅梦,让自己的人生拥有那挥洒热血,努力拼搏的军旅生涯,体验那汗水浸透衣衫的感觉,身着承载军人荣誉的军装。临近毕业之际,校园的老师和辅导员们,都会时常发一些关于参军入伍的宣传资料,对于我们参军事宜的疑问更是不予余力地解答,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让我更加了解部队的生活,更向往部队的生活,也让我更坚定了自己入伍参军的信念。

  退伍,是所有军人都会面临的问题。退伍之后,每个人的去向都将不同,而面临着众多选择,我们更应该提前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路,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就我个人而言,对退伍之后的人生规划是考公务员,或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再或者是回到家乡自主创业,无论作何种选择,在个人倾向上,更多的是想回到家乡,用自己所能,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华南农业大学   李春江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