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2020年天河征兵系列报道——应征事迹·赵梓介
来源:区征兵办 发布时间:2021-04-27 11:10:14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投身军旅,无悔青春

  “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小便教导我要心怀大爱,造福民众。受家庭环境影响,年少时的我遍有了一个军人梦,期待着自己有一天能够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当今国家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因此我更加坚定信心,响应号召,应征入伍。

  当我选择应征入伍时,周围人都感到非常惊讶。好端端的学不上,为啥去当兵啊?我想,青春是需要磨练的,如果现在不勇敢做出决定,那么我定会后悔一辈子。说实话,自己从小身体不太好。我想通过军营培养一个良好的体魄,形成规律且健康的生活方式。自己也存在意志力不坚定的问题。相信通过军营的锻炼,我将更加优秀。再一个就是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从小到大都在父母身边长大,没有真正自己生活过。而在军营中,一切都要靠自己,如此才可曾益其所不能。

  每当我看到爱国题材的电影或者书目例如《战狼》《辉煌中国》等等,心中总会冉冉升起爱国之情。当兵可以激发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主权、奋发图强建设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这一点才是我参军最重要的原因,为了自己的那颗初心。

  都说当兵很苦,担心自己受不住考验。无论怎样,我都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一下军旅生活,实现自己年少时的梦想。我不想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尽管知道当兵很辛苦,部队的要求也很严格,但不经历风雨磨难,怎么能成大事?

  2年兵役结束以后,自己可能考取军校,继续在部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亦可能回校复学,完成学业,以另一种形式展现青春魅力。

  报效祖国,男儿当自强!参军后,我会严格执行部队的各项命令,严格要求自己,尽快将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

暨南大学   赵梓介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