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返回首页

天河税务部门落实税收政策促减税降负

发表时间:2018-07-04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从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税率从17%降到16%,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从11%降到10%。两项减低税率,有利于帮扶企业用税收优惠“减法”换企业发展新动能“加法”,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迅速释放改革红利,打通“放管服”改革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实体经济,鼓励优质创新

“这次增值税改革的减税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从5月1日起,新减税政策预计给我司带来30万的减税优惠,这为我们的自主创新研发插上了助力腾飞的翅膀。”商业写字楼生态服务平台提供商广州云系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梁勇说道。此次的减税利好政策进一步帮助企业减低了创新成本,助力企业自主研发,继续面向社会持续输出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

同样在新政下获得感满满的还有一批大型的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的集团公司。“没想到颁布的政策那么快就落到了实处,税局的工作人员还到公司帮助我们开具新税率发票。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税率下调,能有效改善市场预期,激发了我们升级改造的积极性,也为下一步的发展增强了后劲。”上海海螺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经理兴奋地说。

政策红利叠加,紧抓发展良机

天河区作为广州市的第一经济大区和城市CBD中心,辖区内集中了大批知名企业的广东乃至华南区总部。天河税务部门为确保新政策顺利推广,以“懂政策、会开票、开好票”为目标,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把新政解读和操作流程传递到纳税人手中,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辅导其升级防伪税控开票系统。伴随着增值税发票的顺利打印,企业成功开出了16%税率增值税发票。别小看这张增值税发票,虽然和之前的相比较,仅在税率上降低了1个百分点,但这却是促进税收公平、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举措,对于提升实体经济的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次增值税改革,涉及到实体行业间利益的深刻调整。随着新政的正式生效,各大企业在享受到“普惠性”政策红利的同时,还对部分符合条件的装备制造、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实行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释放更优税收红利,可以说是“红利叠加,好上加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降低税率的基础上,国家还调整了小规模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标准,由此前的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天河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次增值税改革的减税效果立竿见影,降低税率的最直观效果,就是切实减低工业消费品的价格,从而传导到生活消费品,真正实现减轻老百姓负担,也将助推天河区的企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