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返回首页

一季度天河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超180亿元

发表时间:2019-03-0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天河区网易总部二期建设现场。

广州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天河,集中开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4日上午,天河区在网易总部二期建设现场召开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现场会,包括网易二期在内的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动工,一季度总投资180亿元。

网易集团副总裁张丰翼透露,位于广州智慧城的网易总部一期工程已进入尾声,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办公。现在正进行室外园林景观施工,计划2019年4月底投入使用。

“多年来,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省、市、区政府给予企业的多方面扶持,网易在广州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引进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对办公场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张丰翼表示,“为了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网易在天河区先后启动了两个新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9年,天河区全区辖内共有市、区重点建设项目168个,涉及总投资4700亿元,包括轨道交通、高快速路等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广州国际金融城、天河智慧城等重点平台产业项目。

其中,今年天河区全年新开工项目有55个,第一季度动工项目20个,总投资超180亿元。其中,包括重大发展平台和重大产业建设类项目7个,包括网易总部二期、时代E-PARK(天河)二期、广州金控金融生态宜居中心项目等。

涉及民生基础设施类项目有13个,包括轨道交通、高快速路等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广州中学、区第二人民医院等民生项目。目前,广州正全力推进13条345公里新线建设,其中,二十一号线、十一号线、十八号线等5条轨道交通经过天河辖区,不但有效缓解天河严峻的交通压力,还将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天河将全力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完成沙河站、华师站等12个地铁站点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据悉,2018年,天河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9亿元,增长9.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首位。17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8亿元,投资完成率140%;143个区重点建设项目新开工33个、完工21个,完成年度投资133.7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10%。2019年,天河区将全力推进一批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城市更新改造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