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蓝小环到天河南街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9月3日下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到天河南街第二选区(体育东社区)和第四选区(体育西社区)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波、人大工委主任傅光明等陪同。蓝小环同志听取了街道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2个选区人大换届宣传氛围和选民登记公示情况,对第二选区选民登记公示采取纸质公告和电子屏滚动播放的相结合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到选民登记数较多的广州供电局与黄蔚亮局长(总经理)和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同志进行交流座谈。

  蓝小环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两个维护”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政治规矩。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平稳开展。不能因为前段工作推进顺利而产生懈怠,要坚持底线思维,注意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换届工作万无一失,不出问题。二是做好换届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层层压实领导责任。要严格落实好三级督导责任制,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切实深入一线,把责任制落实到行动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帮助选区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持续深入做好选民发动登记工作。目前全区各选区对已登记的选民已进行公示,但选民发动、选民补登是一个持续到选举日之前的工作,接下来大家还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进行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切实做到应登尽登,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用绣花功夫做好包括选民登记在内的各项工作,依法保障选民权利。四是吃透政策要求、强化督促落实。各街道、各系统选区按照9月2日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的要求,严格落实好初步候选人公布、正式候选人协商及与选民见面、选举日投票等各个环节的法定动作,严格落实法定要求,各个环节务必做到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大家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吃准吃透各项规定,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严格按政策要求和程序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910160540983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9101605401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