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疫情防控专题 > 媒体关注

25日起,广州公交、出租车、网约车需亮码乘车

发表时间:2021-09-26 10:18:04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9月25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疫情防控实施提档升级措施的通告(第26号)。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期间,实施新冠疫情防控提档升级措施。

  其中提到强化公共交通管理。全市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展会专用车辆等公共交通工具,对搭乘人员做到健康码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这意味着,除了一直需要亮码乘车的地铁,广州市民搭乘公交、出租车、网约车、展会专用车辆等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检验健康码。

  公共交通方面,第26号通告还提到要增加公共交通工具、交通站场的清洁消毒频次,每日2次以上。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每日做好体温监测。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司机必须立即停止工作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排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