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疫情防控专题 > 天河行动

现场直击|回家了!天河区华翰大厦解除集中隔离

发表时间:2022-07-16 09:50:46 信息来源:大洋网 浏览量: -
A+ A+ A+

  7月15日下午4点,随着一辆辆巴士驶入天河直街,华翰大厦的居民结束7天集中隔离,陆续回到了自己的家。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搭起雨棚,并安排了引导员帮助居民领取行李,并引导其回到家中。除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居民手中还拎着街道和爱心企业赠送的巧克力、坚果、酸奶等慰问大礼包。

  虽然天下着雨,但是居民难掩回家的开心:“想对医护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说一声‘辛苦了’,每次我们需要什么,工作人员都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跑腿,每天的饭菜都会准时送到我们房间门口。每天我们都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的温暖。”解除集中隔离回到家的黎女士说道。

  记者从天河区获悉,华翰大厦涉及本次疫情的密切接触者已完成7天集中隔离,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仍需继续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社区三人小组”每天对其早、晚进行1次体温测量与新冠肺炎症状监测,并落实人员生活、就医保障工作。

  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天河直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马世强表示,华翰大厦一共有366人到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今天有320人左右回到家中,还有一些居民因为特殊要求,仍在酒店进行隔离。

  “从转移居民到酒店那天开始,我们就建立起整栋大厦的居民微信群,每天更新最新的防疫政策,了解居民每天关心的事情和需求。今天居民结束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回到家,我们社区仍然会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上午下午我们都会上门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居民的快递和外卖我们都安排了专人送到居民家门口。按照防疫要求,这三天居民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但如果居民有看病就医、考试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可以向社区提出申请,我们会安排专人一对一负责对接。”马世强说。

  街道社区和酒店为华翰大厦居民的回家路做了周密的准备,酒店转运组派单员李杰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会根据人数安排车辆,每台车乘坐30人左右,其中老人小孩会有专人跟进照顾,并且会把一家人安排在同一辆车。此外,车辆在投入第二次使用前都会按照规定进行严格的消杀。

  马世强介绍,由于大厦居民安排在两家酒店进行隔离,所以分两批进行转移。居民以户为单位,上车后工作人员会核对名单,并建立居家关爱群,每户一人进群,居家健康监测的三天居民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在群里提出,有专人进行对接。

  “一开始听到要到酒店隔离的消息心里很忐忑,因为家里有小孩,特别是女儿还未满一岁。后来在酒店隔离几天后心情慢慢平复了。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酒店丰盛的早餐,特别是专门为小孩子准备的儿童营养餐,有鸡蛋有牛奶,孩子很喜欢。”黎女士告诉记者,7月17日是女儿满一周岁的生日,正好可以回到家中,一家人团聚为女儿庆祝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