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疫情防控专题 > 天河行动

关注民生,共谋发展——人大员村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年中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8 16:46:08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IMG_3924.JPG

IMG_3938.JPG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7月14日,员村街道人大工委围绕天河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联组代表开展年中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徐嵩,区人大代表吴杰、杨建新、李清华、李小玲等18名联组代表,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以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讨、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了视察。在汇报阶段,代表们听取了“两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同志的工作汇报以及代表进社区收集的意见建议督办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与汇报单位进行认真交流讨论。大家对员村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经济稳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民生项目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徐嵩、肖海棠、李小玲、王海峰、方赞冰等代表分别围绕贯彻司法的人民性、推广电子阅卷、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加强典型案例宣传、道路绿化树木管护等方面向区法院、区检察院和街道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负责同志一一作出回应,并就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说明。

  联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杰表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既是对政府工作的检验,也是代表们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体现,他对员村街联组代表们积极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对中央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有效监督,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上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二是一如既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方面加强宣传动员,提高群众配合度。

  随后,代表们来到绢麻社区曾被列入“三区”管控的区域开展调研,听取了社区负责人有关员村街0408疫情“三区”管控的情况汇报,探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经验。活动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新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街道2022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都取得不俗的成绩,离不开员村联组代表们的支持和参与。希望代表们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推动解决更多的群众身边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勇于实践创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