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疫情防控专题 > 天河行动

天河马场将导入高端产业,链接珠江新城CBD和金融城

发表时间:2023-03-10 15:07:19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
A+ A+ A+

  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珠江新城东区规划优化项目开始招标。招标公告提到,探索研究由点到面将马场地块及周边片区打造成链接珠江新城CBD和金融城的桥梁及中心地带的可行性,并在该地块导入高端产业及功能,提升珠江新城公共服务能力,优化片区交通条件。

  该地块的规划范围包括珠江新城东区,东至华南快速,北至黄埔大道西,西至猎德大道,南至临江大道,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研究范围西至广州大道—珠江—猎德大道、北至天河路—中山大道、南至黄埔涌、东至科韵路,总面积约22.8平方公里。

  招标公告中提出,从更大的区域范围统筹考虑珠江新城东区在广州中央活力区、沿江经济发展带建设的战略价值;在产业功能定位、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等方面充分考虑与周边区域的联动,支撑完善广州中央活力区的建设。

  根据公告,该地块将引导地区高端产业导入,补足地区服务设施短板,优化片区交通条件,支撑珠江新城CBD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引领未来发展。

  根据片区整体定位,整合发展需求,提供高质量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构建完善的服务设施及便利的交通条件,满足未来珠江新城东片区生产、生活需要,提升珠江新城CBD的服务能力。

  此外,在交通承载力研究方面,公告针对珠江新城东区范围,结合绿色交通出行模式,研究新增对外通道可能性、重要节点、慢行交通、静态交通、片区交通组织(微循环)等优化改善,同时根据“小街区,密路网”原则,布设重点项目路网,并对交通设施进行补缺,强化地块与轨道站点高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