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疫情防控专题 > 天河政策

广州市市民处理国际邮件防护指引

发表时间:2022-02-11 17:53:41 信息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
A+ A+ A+
各区防控指挥办,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 

  为落实“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指导我市市民处理国际邮件,有效降低疫情通过国际邮件传入我市的风险,我组组织专家制定了《广州市市民处理国际邮件防护指引》,现印发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广州市市民处理国际邮件防护指引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疫情防控组(代章)

2022年2月9日

  (联系人:李仲平、陈宗遒,联系电话:020-87609250)

  附件

广州市市民处理国际邮件防护指引

  为落实“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指导我市市民处理国际邮件,有效降低疫情通过国际邮件传入我市的风险,特制订本指引。本指引适用于我市市民收取、拆包国际邮件。

  一、市民收取国际邮件应佩戴好口罩、手套,与邮递员、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或通过丰巢等邮件暂存点收件,在接收完后立即洗手。

  二、市民拆包国际邮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处理国际邮件应尽量选择在户外通风良好的环境进行,动作轻柔;对于不急于使用的邮件,可在室外通风晾晒2天后再拆包。

  三、拆包国际邮件时可用75%酒精或有效氯浓度为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邮件内外包装各个外表面进行全面喷洒或擦拭消毒,做到拆包一层消毒一层。拆包后应将相关包装垃圾放入双层垃圾袋,喷洒消毒剂后打包扎紧,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四、市民在处理国际邮件后应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之后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五、市民处理国际邮件后,应于3-7天内主动完成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应主动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