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河区疫情防控专题 > 通知公告

最高1000万、最长10年期!政银携手在天河首推“研发贷”

发表时间:2020-03-06 17:53:43 信息来源:区科工信局 浏览量: -
A+ A+ A+

  近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会同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在天河区首发推出“中银研发贷”,为天河区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可获R&D专项奖补金额20倍的贷款支持,贷款金额最高1000万元,最长10年期,并提供最优惠的中长期贷款利率。

  强研发、筑根基、促新动能

  R&D经费支出强度是衡量区域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是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2017年天河区率先出台支持企业R&D经费投入的专项政策,为企业R&D经费投入给予最高50万元的支持。2018年,天河区全社会R&D经费投入166亿元,同比增长38%,占GDP比例3.6%,总量、增速、强度均位居全市第一。当前,2020年天河区企业R&D投入政策专项正在申报中。

  “中银研发贷”产品,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纳入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内的科技企业,提供应用于技术研发活动资金的专项贷款。政、银携手支持企业R&D经费投入,与区相关专项政策形成叠加,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壮大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抗疫情、纾困境、谋新篇章

  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在疫情期间涌现出各种新消费、新业态、新经济模式,国家大力支持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以5G、数据中心建设为代表的“新基建”,这将为广大科技企业带来新的大机遇。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天河区科工信局携手中国银行推出“中银研发贷”产品,一方面是落实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十五条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忧,另一方面更是引导和支持企业化“危”为“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抢抓新经济大机遇。

  下面让我们一起全面了解“中银研发贷”:

  1、服务对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广州市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内的科技企业。

  2、贷款金额:贷款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不超过企业可获天河区R&D投入支持专项奖补金额的20倍。

  3、贷款期限:贷款期限至少3年,最长可达10年,只付息不还本的宽限期最长可达3年。

  4、贷款用途:贷款用途专项用于企业与研发机构技术研发活动支出,包括直接从事研发活动人员人事费用以及各项直接投入费用。

  5、贷款利率:提供最优惠贷款利率,以目前5年期贷款为例,贷款利率为LPR+80BP(换算为年利率为4.85%)。

  6、担保条件:以已形成或将形成的知识产权作组合担保方式提供担保。

  区内如需研发投入资金支持的企业,可根据以下联系方式,直接与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授信服务人员联系,申报授信需求。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将为企业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响应,优先服务申报2020年天河区企业R&D投入支持专项的企业。

  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联系人

  于  凯18620070822

  章毅宁18928990802

  谭碧滢13922702555

  李光杰1534740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