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六次会议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六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聚焦聚力乡村振兴 献计献策脱贫攻坚(第二组 农业农村组)
发表时间:2021-03-08

  第二组委员围绕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

  一、充分肯定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总结农业农村组2020年工作情况

  委员们认为,2020年,全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大事要事,履职尽责,足音铿锵,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区政协农业农村组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以下2项工作中秉初心、勇担当、善作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一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各展其长、各尽其能,立足岗位奋战一线,捐款捐物声援助力,展现出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二是在我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中,广大委员倾情参与、倾力奉献,通过义卖筹款100万元用于对口扶贫,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大爱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把握新定位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

  在小组深入讨论过程中,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助推深化我区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是要结合自身的调研、思考与实践,建言资政。通过熟悉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提升参政议政效率,积极拓展委员之间沟通联络,开展学习调研,安排到区农业农村局交流,实地参观1个城中村和1个农业龙头企业,针对天河中心城区的城中村人居环境、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集体提案。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委员个体优势。各展其长,积极对接地方所需,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