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六次会议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六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各抒己见献良策,不忘初心求精进(第一组 提案组)
发表时间:2021-03-08

  提案组委员围绕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区委办、区政府办委派人员到讨论现场列席会议,了解今年提案收集和审查情况及时解答委员提出的有关疑问。区政协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郑桂金主任和吴小妹组长围绕如何做好今年提案工作进行部署。

  一、振奋人心议报告

  委员们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融入天河发展大局,主动承担任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天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继续发扬。

  二、各抒己见献良策

  在小组讨论期间,委员们对八届六次会议提案进行了审查。严格执行提案立案审查制度,对符合质量要求的提案做到应立尽立,不符合立案标准的,转为社情民意或退回提案者修改。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提案,确保提案审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提案涉及经济、环保、城建、交通、教育等各个领域,经委员们认真负责的审查,全面完成了立案审查工作。

  三、凝心聚力谋服务

  在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区的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一是消费升级,提高天河的城市功能,通过扩宽消费渠道、加强消费环境,来打造体验式消费场景,提升识别力和竞争力,注意城市品质,打造舒适、高品质、高雅的一个时尚城市。二是青年的就业问题,最难就业季,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总数第一次突破900万,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大学生更愿意选择新的就业领域和新兴职业。新兴行业对于人才需求旺盛,但是没有规范的培训标准和管理标准,容易出现杂乱无序的情况。三是提高师资力量,为了打造天河区品牌项目、为了孩子的心理和身体健康,需配齐课程,增加教师编制。四是在艰难过去的一年,“五个坚持”“七个坚定不移”凸显了区政府的作为、担当,克服困难的勇气,凸显了先锋。五是把相应规划与现状结合起来,谋划未来的经济发展、科学的发展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