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五次会议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保民生、补短板、利长远 致力在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上取得更大突破(第五组 城建组)
发表时间:2020-06-15

  城建组委员和列席同志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两会”意义重大,今年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体委员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助力天河经济社会发展。

  一、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政协工作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而实,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天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区政府和区政协都科学规划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完全切合天河实际,对动员各位委员代表坚定信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二、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委员们积极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聚焦城市重大发展平台建设和教育、医疗、养老规划布、河涌整治、公园绿地建设、人才公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致力在推进重大平台打造上取得关键突破。要加快金融城、智谷、智慧城三大平台规划建设,强化优质要素资源投入;二是致力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取得关键突破。编制有温度的城市设计,用绣花功夫精细化品质化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和更新;三是致力在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上取得关键突破。补齐东北部教育、医疗、养老机构等公服设施较为欠缺的短板,优化配置民生公服设施。

  最后,委员们一致表态要继续履职尽责、求真务实、顺应期待、用心用情,积极为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贡献更多力量!(洪小雯 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