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五次会议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立足文史履职能,凝心聚力谋发展(第四组 学习文史组)
发表时间:2020-06-15

  学习文史组委员认真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区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区委、区政府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民生热点话题,就如何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衔接更加紧密、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天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长久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一是在阵地建设上下苦工,加强与基层党委政府的协调沟通,精选协商内容,推动政协工作接地气出实效;二是主动加快传统文化产业提质转型,大力发展时尚产业等新兴文化创意产业;三是加强“粤系”文化软实力建设,打造具有天河特色的“粤语粤系粤服务”,以文化软实力吸引和留住港澳人才。

  区政协副主席王壮、社会法制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启林亲临讨论现场与委员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交流调研,精准建言资政,履行好委员职责,以历史文化为纽带,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谭文蔚  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