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八届五次会议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第二组 农业农村组)
发表时间:2020-06-15

  农村农业委委员围绕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

  一、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特别是政协委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一致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高、定位准、目标明、举措实,对2019的回顾总结,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的谋划部署,任务明确、重点清晰,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和政治智慧,是一份有思想、有亮点、有创新、接地气、促实干的好报告,听后令人振奋、倍受鼓舞。

  二、小组讨论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在小组深入讨论过程中,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及建议:

  一是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共同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各自作用。

  二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做好我区对口帮扶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多深入农村和对口帮扶地区开展精准调研,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利用政协平台,为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常孝国 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