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共促天河美好发展(第十组 港澳组)
发表时间:2018-01-24

港澳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陈加猛区长亲自到讨论现场看望港澳委员,并进行约2小时座谈,委员们深受鼓舞。

一、积极参政议政,热烈讨论会议文件

委员们表示对出席天河区政协第八届三次会议感到十分荣幸,并感谢天河区政协为委员们提供了认识天河、投资天河、建设天河的良好平台。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天河区创新发展、提高各项标准、打造国际一流中央商务区作出贡献。

二、主动建言献策,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委员们认为,一年以来,天河区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心民盼,切实履行职能。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为辖内企业,尤其是港澳企业排忧解难。作为政协委员,大家表示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建言献策,创新履职新思路,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心协力推动天河经济新发展。

委员们建议:一是天河区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中心城区,要发挥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黄金三角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建成总部、金融、科技创新高地。同时,在现代商业发展中硬件建设实力强大的基础上,天河区品牌和服务的提升、跨界融合、数据营销、重新整合的能力也需要同步加强;二是要注重城区环境的改善、文化教育水平的提升,吸引全球高端企业入驻天河;三是要加强交通整治,缓解堵塞,提高执法力度,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和塞车等问题,重点解决火车东站周边乱停乱放和塞车问题,进一步完善东站内部的基础设施;四是要关心、支持和鼓励为基层服务的工作人员。

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优秀提案“创建天河港澳青年之家、增进港澳青年对祖国了解、提供就业创业平台”很好地解析了巩固港澳长期繁华发展的政策,建立了港澳与内地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该提案能延续下去,鼓励港澳台的青年更多地参与到天河区创新创业发展当中。

三、充分发挥专长,支持天河经济社会发展

委员们认为,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城市建设与发展任务,天河区政府取得了社会平稳、经济发展的成绩,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天河区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

委员们表示将在天河区政协的引领下,充分发挥港澳委员专长,从自身做起,通过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完善经营管理方式等,做好做强企业;同时发挥港澳委员联系广泛、接触面广的优势,积极为天河招商引资、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支持天河经济发展,为天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加猛区长对港澳委员一直以来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港澳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天河发展,开拓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港澳委员视野开阔的优势,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交通教育等方面献计献策、投资经营,共促天河新发展。(黄益斌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