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建言献策促发展 积极履职为人民(第七组 教育文体组)
发表时间:2018-01-24

教育文体组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围绕区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就今后如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继续发挥政协特色,进一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天河区教育和文体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盛赞会议扎实高效,积极探索强化履职

委员们认为,区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利用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希望区政协加强委员教育培训,组织委员到高一层次的学校进行学习,组织更多的社情民意调研活动,以便委员掌握更多一手资料,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的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二、高度评价工作报告,主动建言谋良策

委员们认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全面、务实地把握了天河区经济、文化、发展的脉搏,思路清晰、工作务实、注重民生、执行有力、振奋人心,对天河区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天河区连续十一年生产总值名列全市第一表示骄傲和自豪。

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周边道路交通建设及河涌暗化处理,改善校园环境,并希望广州中学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做好原四十七中学的历史文化传承;二是现有教育资源与我区发展需求还有一些差距,建议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三是在学前教育方面,继续强化爱国教育,对部分无证培训机构消防设施不过关、餐食标准低的现象进行整治;四是在扶持小型实体书店方面,建议重点帮扶青少年类、传统文化教育类小型书店,与政府公共资源整合,将小型书店建设成为社区文化服务场所;五是针对“广州马拉松”等群众性体育运动,加强专业性指导和预期检测,减少运动损伤、提高体育运动的安全性;六是积极整合我区丰富的体育资源,使体育事业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适应;七是加大在增强青少年、幼儿体质方面的投入,重视青少年脊柱侧弯多发问题、心肺功能较弱问题。

小组讨论期间,天河区政协吴兰桂副主席来到教育文体组讨论室,听取委员们的讨论意见,并就委员们的讨论议题进行了发言。吴主席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围绕教育、文化、体育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提交提案的良好履职成效,指出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区情,守定初心、凝神聚力、奋发进取,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李颖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