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共话科技大业 共谋科技天河(第六组 科技组)
发表时间:2018-01-24

科技组委员及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天河发展及自身实际情况,各抒己见,聚焦科技热点,踊跃建言献策。

一、充分肯定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

委员们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2018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重点突出、思路鲜明。

二、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委员们认为,2017年天河区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连续11年名列全市第一,经济发展成果喜人,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平台建设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城区宜居宜业水平,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区环境;二是优化教育资源,通过加强幼儿园、小学配套设施建设,吸引和留住创新企业、创新人才;三是加大对新兴产业的引导和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具有投资金额大、技术门槛高、回报周期长、技术风险高等特点,对于企业而言,存在巨大的资金压力,希望天河区继续出台政策加大对新兴产业(如区块链)的扶持,抢占产业先发优势,助力我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效率。天河辖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密集,科技成果丰富,但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与天河区辖内企业开展科技合作的联动偏少。建议区委、区政府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在加强科研机构与天河区辖内企业的科技合作方面多下功夫,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效率。

最后,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各自专长、职业优势,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群策群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吴则波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