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抓住机遇 迎刃而上 共创美丽和谐天河(第九组 企业组)
发表时间:2019-02-23

企业组委员和列席同志在组长的带领下认真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始终围绕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讨论,充分发挥委员的履职精神。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亲临讨论现场与委员交流。

一、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

各位委员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内容务实全面、注重民生,非常接地气。报告既总结了2018年政协和政府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又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指导性很强。

二、各抒己见,主动建言献策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政府的担当能力。2018年,面对各种新的机遇与挑战,天河更加保持积极作为的姿态,深入企业调研,开拓创新,及时发现并着力解决各种企业面临的问题,真正做到为企业出实招,推动天河经济稳定增长。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结合天河区的发展情况以及自身优势,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一是在村集体土地工业用地改造方面,还存在产权不清晰、审批流程长、土地容积率不高等问题,导致企业发展受限,影响了天河经济进一步发展。建议政府走进企业倾听企业诉求,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赋予企业发展资源与发展能力,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招商引资,促进天河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二是在天河的“厕所革命”方面,无论是新建的还是改建的公厕,都给予了身边的群众不少方便,确实解决了民生基本问题,但一些基层工作者,如环卫工人,还存在不敢使用的现象。建议政府将“免费公厕”改名为“爱心公厕”,更好地照顾到环卫工人的心理。

三是在企业人才引进方面,还存在落户困难的问题。一些致力在天河发展的企业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但因落户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而影响了人才的引进。建议政府进一步出台相应的政策,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企业发展一路畅通。(吴晓敏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