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追梦路上共奋进,学习文史有可为 (第三组 学习文史组)
发表时间:2019-02-23

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学习文史组委员及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建言献策,就发挥政协优势履职履责、进一步做好天河区文化保护工作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做好人才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王壮参加了小组讨论,充分肯定了委员们对天河区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建议,并鼓励委员们坚定立场、提高站位、牢记使命、积极履职。

一、高度评价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区政协和“一府两院”的工作

委员们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务实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规划了来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条理清晰、措施具体、重点突出。

二、打造天河特色,让多样文化产品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委员们高度肯定区委、区政府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认为本届班子高度重视文化发展,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议题:一是如何在坚持经济发展第一要务的同时,充分重视传统文艺的保护和传承;二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

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可相应增加文化投入,鼓励文化团体进街道、进社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二是打造天河特色文化品牌。天河作为广州经济第一大区,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擦亮天河文化品牌,激发文化发展活力;三是培养并留住人才。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际需求为切入点,引领企业推广公益性、普及性的知识培训,适度下放资源,促进企业教育平台建设,为我区人才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三、提高政治站位,追梦路上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责

各位委员就如何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发言并交换了意见。认为:一要不断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积极履职,广泛调研,保证提案质量;三要在妥善保护文物、构建文化传承体系、打造新的文化地标上下功夫。

最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合力,积极为我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贡献力量。(赵磊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