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QQ图片2019021410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建言献策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第十组 港澳组)
发表时间:2019-02-23

  港澳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区委书记林道平、区政协副主席廖国胜到小组与港澳委员互动交流。林道平书记对港澳委员一直以来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林道平书记强调,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委将全力出台相应的解决方案,需要上级部门协调处置的将及时上报。同时,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天河发展,开拓思想,充分发挥视野开阔的优势,推动新时代天河出新出彩。

  与会政协委员大受鼓舞,积极踊跃发言,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抒己见。林道平书记认真倾听,一一作出回应。

  港澳委员们提出以下三点意见、建议:

  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天河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城区,要注重经济增长新动力转换的问题。目前天河楼宇出租率极高,但高端服务型企业入驻天河却困难重重。高端人才资源、港澳与内地双重资质认证、基础设施、子女教育和税务等问题仍需要有关部门配套出台相关办法。

  二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如火如荼落地生根、推动发展,但珠三角九市相应的协调联动机制体制仍需要改进。如居住证问题降低了港澳企业主的注册投资热情,部分市、区政府“暖企”的力度还不够,集聚高端企业仍需要出台指导性意见等。

  三是天河港澳青年之家已设立,搭建了港澳与内地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区委、区政协能加强宣传力度,扩大联系和团结的人员范围,增进港澳同胞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更多的港澳台人士参与到天河的改革发展当中来。(刘欢 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