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承前启新 助力文化品牌焕新彩(第四组 学习文史组)
发表时间:2022-01-21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学习文史组委员围绕天河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委员们结合自身行业、专业特长,针对我区文化事业发展和人文环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天河区政协副主席曹利元参加了讨论。

  一、充分肯定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

  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既客观地反映上一年政府、政协工作的显著成效,又明确提出今年的工作部署,特别是报告提出抓好“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创新”7个方面,立意深刻、措施具体,充分展现了天河区在新时代实现推动“四个出新出彩”的决心。

  二、优化城区功能品质,打造天河文化名片

  学习文史组的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加快推进周恩来总理视察岑村纪念旧址的展陈工作。纪念旧址作承载着天河人民对周总理深厚情怀,也是国家领导人对天河关注的历史见证。天河现有红色资源较为匮乏,完善纪念旧址展陈工作能有效地把我区的红色资源利用起来,给天河区历史文化发展继续注入红色基因,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提供鲜活教材,形成天河红色发展优势和新的红色文旅名片。

  二是做好传统宗教的布局谋划推动工作。慈林寺坐落于我区为数不多的佛教遗址“观音莲座”以上,至今约有400余年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前期筹备工作也得到了周边众多的群众支持,并已通过专家论证会。持续加快推进其建设,是做好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构建天河宗教文化特色又一善举。

  三是以特色文化符号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天河实力雄厚,高科级产业富集,特别是数据、电玩企业逐步在我区形成一个游戏文化创作生态链。如将我们传统的文化(岭南文化)注入到这种新型的文化当中,必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产生新的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