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第三组 社会法制组)
发表时间:2022-01-21

  社会法制组委员们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结合新形势天河发展近况,聚焦社会法治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邵国明主席、曹利元副主席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讨论,高度肯定委员们的各项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准确的把握了天河经济发展脉搏,务实精炼,催人奋进。区政协围绕中心工作,政治协商规范有序,参政议政取得明显成效。区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始终努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凝心聚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委员们表示将在区政府、区政协引领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推天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区政府对法制工作的重视。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力争粤港澳三地律师事务所内地联营试点工作挂牌落地在天河,促进三地法律服务交流与合作,开展跨境法律服务工作,助力打造大湾区多元法律服务标杆区;二是多方合力为天河法律服务集聚区提供支持,结合法律服务需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规范性文件政策指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广九直通车”境外乘坐人员实名制问题。

  最后,委员们表示将聚焦民生、凝聚共识,保质量、接地气地提出好的提案,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能,群策群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