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七届六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科技组:献计献策促经济 全心全意谋发展
发表时间:2016-05-24

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召开期间,科技组委员及列席人员认真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并结合天河发展情况以及自身优势,各抒己见,聚焦经济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一、高度评价三个报告,充分肯定政协和“一府两院”工作

委员们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言简意赅、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去年的工作成效,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15年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2016年的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重点突出、思路鲜明。

二、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委员们认为,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突出矛盾,我区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连续9年全市第一,税收收入总量连续三年第一,商品销售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位居全市首位,经济发展成果是喜人的,区域经济较快发展,城区功能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较好改善。委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如何通过创新驱动战略继续保持天河的“龙头地位”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指出不单只是考虑“孵化器”的同时,还需要考虑留住实体经济企业的“稳定器”。

委员们还就“十三五”规划讨论,如何统筹发挥市场和政府的作用,优化创新资源配置,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构建开放式沟通渠道成为了讨论重点。委员们通过分析企业发展道路,提出了促进企业发展的建议:一方面,为有一定规模的上市企业营造政府与企业之间良好的沟通平台;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新兴城市城镇化科技研发与成果示范推广应用,稳固原有的区内第一产业,促进产业的集聚发展,支撑民生改善和可持续发展,抢占新技术、新经济制高点。

最后,委员们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各自专业、职业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全心全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周欣薏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