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政协广州市天河区七届六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会议简报

社会法制组:推动法治工作 优化社会管理
发表时间:2016-05-24

在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期间,区政协社会法制组的委员和列席同志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相关报告。

一、各抒己见,深入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对2016年的工作部署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过去一年,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委员们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志们认为2015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喜人,2016年工作安排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

二、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区政府对法制工作的重视,对政府进一步加大法制建设、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天河区等成果感到很受鼓舞。同时,为进一步完善我区公共服务工作,增强区内居民幸福感,委员们建议:一是希望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科技含量,不断优化城市管理部门的综合执法条件;二是建立有效的规章制度,通过宣传标语、宣传读物等宣传方式提高民众的总体素质,坚持常态化,加强制度的落实,并强化执法手段,以法治管理城市;三是科学部署、真抓实干,切实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突出网格化智能管理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管理、服务职能。

围绕巩固治安形势、优化社会管理工作,委员们建议区政府、相关街道坚持依法治理,减少行政成本,建立健全良好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继续加大监控设备投入,完善联动监控,消灭管理死角。

(李昊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