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天河政务 > 沟通畅 > 留言选登

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常见咨询问题

发表时间:2020-03-07 14:28:31 信息来源: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浏览量: -
A+ A+ A+

  2020/03/06  12:52:00

  林先生:我要办理商事登记,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2020/03/06  17:16:00

  天河政务中心:您好!以下是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的注意事项,您可随时查阅;

  1.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的操作步骤指引

  答: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操作流程是:企业登录http://air.gzaic.gov.cn:88/outsys/portal.html(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盾网-政务服务-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注册或登录账号后进入界面填写需申报的备案事项并按要求上传扫描材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显示材料邮寄地址(在“我的事项”查看),登记机关部门收到邮寄的材料受理后,再将执照正副本邮寄给企业。已办理营业执照,需邮寄领取的,请及时告知我们(电话020-37690333)收件人地址、姓名、电话(收件人必须是法定代表人或材料中的代办人)。

  2.如何获取材料的邮寄地址?

  答:于红盾网(http://air.gzaic.gov.cn:88/outsys/portal.html)登录账号,进入“我的事项”,可以查询办理进度、申请材料不通过回退意见,审核通过后系统会显示收件地址与收件人信息。

  3.如何知道邮寄的资料已经送达?

  答:经办人会收到手机短信,短信内容包括快递单号,可通过网上查询单号物流信息。

  4.如何知道申请材料已经审批?

  答:于红盾网(http://air.gzaic.gov.cn:88/outsys/portal.html)登录账号,进入“我的事项”,可以查看申请材料不通过回退意见或审核通过。

   5.如何知道执照已经邮寄出来

  答:经办人会收到手机短信,短信内容包括快递单号,可通过网上查询单号。

   6.提交材料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怎么咨询?

  答:您可拨打37690333或37690385咨询。

   7.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用手机是否可以操作?

  答:可以用手机上网操作,与电脑端操作一致。

  8.审核通过后怎么提交资料?

  答:审核通过后按照系统显示的邮寄信息进行快递,所有的纸质材料均需按照网上上传的样式(格式)要求进行提交,且需原件。

   9.提交资料是否有指定的快递公司?

  答:没有指定的快递公司,您可以使用任何一家公司邮寄。涉及重要文件,建议使用信誉度高、管理规范的快递公司。

   10.电子化商事登记申请时注册账号有什么要求?

  答:注册个人账户只能办理个人事项,注册单位账号只能办理单位事项。

  11.电子化商事登记处理时限是多久?

  答: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办理时限分为两步,一是网上初审时限,开业注销业务为上传材料后24小时内,变更业务为3个工作日(不包括上传当日)。二是收到材料后受理时限,收到材料之日起变更业务为3个工作日,开业注销业务为1个工作日。

答复部门:天河政务服务中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