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天河政务 > 沟通畅 > 留言选登

股东变更登记审查要求有哪些?

发表时间:2020-12-16 11:47:09 信息来源:天河政务中心 浏览量: -
A+ A+ A+

  2020/12/16 9:58:48

  林女士:关于股东变更登记审查要求有哪些?

  2020/12/16 11:26:33

  天河政务中心客服:

  关于股东变更的问题:

  1、在公司章程未作特别规定的情况下,单项股东变更登记无须提交股东会决议,因股东转让股权而修改公司章程有关内容的,对公司章程的该项修改不需要再由股东会表决。

  2、股东之间转让股权的,其他股东没有优先购买权,提交申请书、股权转让合同(交割证明)、法定代表人签署的章程(章程修正案)等材料。有关合同或证明其他股东无需签署。

  3、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的,其他股东具有优先购买权,公司可以提交由全体股东签署的股东会决议(应包含转让股权的内容),或公司出具的声明,证明其他股东已放弃优先购买权(具体要求详见提交材料规范)。

答复部门:天河政务服务中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