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天河政务 > 沟通畅 > 留言选登

酒类属于预包装食品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发表时间:2022-02-22 16:46:4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2022/2/22 10:15:53

  周先生:酒类属于预包装食品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2022/2/22 15:43:42

  天河政务中心客服:

  您好!

  一、根据《食品安全法》(2021年修正)规定,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由食品经营许可改为备案,经营者应当报所在地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正在研究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的相关工作要求及建设备案信息化系统,在相关工作要求出台前,新申请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经营者在取得《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后即可开展经营。

  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相关备案工作要求后,以上经营者应及时办理备案手续。

  二、销售散装食品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

  请您根据您经营业态和经营项目提出申请。


答复部门:天河政务服务中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